《大清皇家弃妇》

下载本书

添加书签

大清皇家弃妇- 第373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七婶,这和我皇阿玛商量比较有用吧?”这我还没当上太子呢,皇阿玛年纪也不大不是,这七婶现在提这个,太性急了吧,弘历心道。

    “你皇阿玛倘若是个好商量的,我早商量去了,这不是指望不上你皇阿玛所以才和你商量嘛。”

    哪天弘历真当上皇帝了,估计也是个难商量的家伙了,自然得趁现在,给咱孙女买个保险嘛,保险得趁早买,真出了事儿,哼哼,可真心难说了。(未完待续。。)

第四百九十九章 雍正肿么还没屎

    弘历突然觉得,自家七婶真谦虚,自家皇阿玛也怕您老人家好不?

    是个人都知道你会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当然了,别人上吊是自己上,七婶是让你有咱皇阿玛上吊的心思,你这么bh的人,咱皇阿玛也怕你好不好!!

    “怎么?你不愿意答应?”宁华觉得,对付现在的弘历,还是速战速决的好,省得夜长梦多。

    “哪能啊,愿意,我愿意。”还是先答应七婶的好,省得被七婶烦着。

    “你愿意就成,来来来,签字画押。”宁华快速的吩咐人准备了文房四宝,然后,把毛笔递给弘历。

    要不要这么急啊??有这么信不过自己么……

    弘历无语,看着宁华的样儿,便知道,自己不签字,七婶肯定不会放过自己,便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话说,自己被人逼着签字,还真没有过,皇阿玛和皇额娘也没这么对自己啊!!

    “来来来,顺便按个手印!”

    不按手印,宁华表示,自己还是不放心啊……

    “额娘,别和弘历开玩笑了。”弘昼感觉弘历是真要生气了,而且额娘好像也过了,便开口阻止道。

    宁华也属于见好就收的主儿,见自己这么说了,便把那纸吹了吹,然后收进了自己的随身荷包里,很开心的朝弘历说道,“弘历啊,你是说,你是希望这张契约是有用啊还是没用啊?”

    弘历很不高兴的说道,扭着脖子说道。“不管有没有用,都和你有关系,和我有啥关系?”

    反正被七婶算计过了,铁定不会错了。

    “这孩子,怎么说话的来着,和你才有关系好不好。”宁华见弘历不懂,便又有点想跳脚了。

    熊正良自然明白宁华的意思,便捅了捅弘历的手道,“你七婶是多疼你啊,多吉利的一张契约啊。”

    弘历也不是傻的。熊正良一点透。他自然立即明白了。

    是啊,倘若自己没成为那个谁,别说契约了,大家都洗干净pp。等着和弘晖一样的下场吧。有他这样的下场还是轻的呢。

    只不过吧。七婶要这契约的感觉还真不舒服!!

    算了算了不和她老人家计较!!咱要尊老爱幼。

    唉,七婶就是这么让人又爱又恨,每次都用最最正义的借口办那破事臭事。偏偏还让你还不了嘴……

    时间过得很快,这边弘昀正式过起了圈禁的日子,那边,瓜尔佳氏和富察氏便生下了两个娃。

    宁华如愿的得到了一个孙女,富察氏和弘墩有了一个儿子。

    做为弘墩的嫡长子,自然是得到了雍正的自亲赐名,叫永暻,满月百日宴都办得风风光光,喜喜庆庆的。

    相比较永暻,宁华的孙女悠悠那叫一个低调啊。

    本来皇后问过宁华,要不要她帮忙让雍正给个名字的。

    宁华一听雍正赐名,头都大了。

    连忙把头摇得那叫一个厉害。

    这没雍正赐名,或者咱悠悠还可以不用嫁蒙古去,万一侄孙女也搞这么夸张,以后在蒙古贵族哪儿有印像可就不好了。

    人家指名要咱孙女怎么办?

    做人要低调!!

    她一个还在吃奶的小p孩懂什么呀,反正喂饱她就成了。

    弘昼给悠悠取了个大名叫慧歆,不过,宁华还是喜欢悠悠前悠悠后的叫,无悠无虑,这名字才好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弘暻的缘故,弘墩的身体倒是比之前预计得要好太多。

    正如大家说的,人心里有了期盼,有了**,所以,更加有了求生的意志,因此,虽然后来的半年,弘墩也是基本躺在了炕上,可至少比之前童神医说的,多活了半年。

    弘墩的离去,大家也没有太多的悲伤,早就知道会离开了,更何况,对弘墩来说,或者那才是他的解脱。

    不用每天喝这么苦的药了,不用日日受病痛的折磨了。

    除了富察氏哭得撕心裂肺,其他人,包括十三福晋在内,基本都还算控制之内。

    弘墩做完七七之后,雍正便下旨让弘晓正式继承了老十三的铁帽子亲王爵位。

    富察氏做为寡居的嫂子便想搬出去住。

    这婆母当家和弟妹当家可是不一样的。

    虽然弟妹和自己的关系也不错,不过这总是寄人篱下,因此便和十三福晋商量,看能不能带着永暻搬出去住。

    十三还在的时候,便把一座别人送他的宅子给了弘墩,再加上十三福晋那时候也心疼嫡长子,也把自己的陪嫁庄子还有陪嫁的宅子有一部分给了弘墩。

    因此,富察氏虽然娘家陪嫁的并不算很多,不过,以后带着弘暻搬出去,小日子过得也不会太差。

    毕竟雍正是追封弘墩为贝勒,富察氏为贝勒夫人,弘暻年长后也是可以承袭弘墩的爵位的,银子方面倒是真不愁。

    十三福晋自然是明白长媳的意思,不过,现在是幼子媳妇当家,她也不能说什么。

    弘晓的妻子李佳氏自然是不愿意嫂子带着侄儿搬出去的,她刚管家,也刚做稳亲王福晋,属于屁股也没坐热呢,万一富察氏搬了出去,到时候朝堂上弹劾弘晓怎么办?

    十三福晋在弘墩在的时候,自然是最疼弘墩,可现在弘墩走了,富察氏自然靠边站了,更何况,永暻还小呢,离了自己的身边,十三福晋表示,自己也不放心啊,因此,便劝了又劝富察氏。

    哪怕富察氏的态度再坚决,婆母这么说了,她也只能答应了下来。

    不过,李佳氏也做出了退让。让富察氏搬去了离十三福晋比较近的润和堂,润和堂和十三福晋住的安润院和府里隔着一道墙。

    严格算来是**一府,实际意义上又不算是住一起,彼此之间都有各自的空间,互不打扰。

    富察氏也表示满意。

    毕竟,自己一个寡妇带着孩子在外面住确实也有更多的不方便,可还信在怡亲王府那便不同了。

    而且永暻的年纪马上可以上上书房了,倘若自己执意要搬出去,自然也能搬出去,但同样的。得罪了婆母也得罪了小叔子和弟妹。到时候,人家不愿意主表旨让永暻上上书房岂不是耽误了儿子?

    毕竟只有亲王才有资格上奏把自己的儿子什么的送上书房读书,贝勒还真没这资格,别以为上书房那是个人都可以上的。

    而在淳亲王府的宁华这段日子则是心神十分的不安。

    对宁华来说。这简直是出大事了!!

    现在都雍正十四年了。雍正居然还没死!!

    太特么滴让要郁闷了。

    虽然说历史确实出现了很多偏差。比方说,十三晚死了几年,皇后也因为弘昼进献了圣药也没死。

    不过。雍正没死那对宁华来说实在是很受煎熬的。

    你想啊,雍正没了,正大光明的牌匾一打开来,看是谁的名字,好了,输赢立即显现。

    可现在呢?这种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最重要的是,前天,宁华还亲自见过雍正,那脸色红润得,那嗓门大得,啧啧,中气那叫一个十足,倘若有人和宁华说,雍正还能活个十年八年的,自己也信啊。

    这历史到底是哪儿又出现了偏差?

    因此,宁华现在跑皇后哪儿又开始勤快起来,没办法,得时刻注意着宫里的动向。

    万一有问题,咱可以行动起来。

    也幸好是人都知道,宁华跑内宫就如自家后花园似的,因此也没惹人注意。

    宁华这边关注着宫里的动向,弘晓那边,却发生了件大事,那便是弘皎回来了。

    经过雍正十四年对西北的用兵,现在和那边签订了协议,人家说十年内不会对在清用兵,虽然宁华表示,人家蛮子说的话,你真心不用相信,不过,朝廷现在也需要这个理由来暂时的休养生息。

    从康熙五十四年开始打,到现在,用了二十年兵了,不管是谁都真心的累了。

    宁远还是在西北驻守,不过,宁华的三侄儿(就是那个成了太监的那个)现在被调往东北任守将了,至于宁华的那几个堂兄弟,不是调往西南就是调往华南,基本都属于分开了。

    弘皎也被派遣了回来,雍正还封了弘皎为宁郡王。

    本来这对怡亲王府真是件大喜事,两兄弟,一人为铁帽子亲王,一人为郡王。

    可宁华和十三福晋是高兴,可并不代表人家弘皎的媳妇会高兴。

    本来弘皎的媳妇见富察氏要搬出去是挺高兴的,毕竟,只要富察氏搬了出去,她便也有借口搬出去了。

    本来嘛,倘若铁帽子落在弘墩手上,她表示没话说,谁让弘墩是嫡长,而且又聪明非凡呢?

    哪像自己的男人,空有一身蛮力。

    可现在,凭什么是弘晓成为铁帽子,那个乳臭末干刚从上书房毕业,才娶了媳妇的人,居然就这么继承了铁帽子!!

    要知道,那可是世袭罔顾的铁帽子!!

    可这是圣旨,是雍正亲口说的,谁也不能更改,因此,她便想搬出去了,反正想不见为尽。

    可哪成想,富察氏到最后是没搬出去,还搬去了润和堂躲清静,那自己呢?

    怎么办?就这么被府里的人嘲笑着?(未完待续。。)

    ps:  翡翠回来了,不过,宅女的身体真是虚弱到了极点,守了几个夜,咳嗽加感冒,之前拿医保卡去买药,药堂子里的人说,我的医保卡居然冻结了,噗,只能用现金买了来,今天还要去社保哪儿,好悲催……

第五百章 有危险!!

    嫂子被新进府的弟媳低人一等,管家权被收回,是人都心里不爽的。

    要知道,以前由于弘墩身体不好,富察氏是全心全意照顾弘墩,哪怕后来弘墩身子好了,富察氏也是照顾着永暻,毕竟永暻和别的孩子不一样。

    富察氏也不放心让别人照顾着他。

    因此,弘皎的媳妇一直帮着十三福晋管着怡亲王府,属于怡亲王府背后的女主人。

    可现在呢?

    弘皎媳妇也是个高傲的,自从雍正下了旨之后,便立即把管家大权交了出来。

    本来么,弘皎媳妇是把怡亲王府当成自己未来的府邸的,可现在,一切成了笑话了。

    王府易主,自己的男人拼死拼活的,只是当个了郡王……

    这对她来说完全无法接受,可不能接受也只得接受。

    因此,这些日子以来,一直都待在自己的院子里。

    自从弘皎回来后,她便一直和弘皎商量要搬出去住。

    其实不是只有她接受不了,弘皎也是,可他是个男人,更何况,出征的时候,弘墩就和他有说过。

    当今圣上是不会把铁帽子的位置给他的,所以他才会想去拼前程。

    去西北,也是弘墩和老十三一开始便商定了的。

    知道是一回事,可当要接受事实是另一回事。

    因此,弘皎便和自家额娘商量搬出去。

    总不能郡王和亲王住一起不是?

    不是这个理啊!!

    雍正也是拨了宅子刚给弘皎的。

    你说圣上给的宅子不住对得起雍正么?

    十三福晋年纪也大了,年纪大的人。最希望的便是儿女都在身边。

    没了丈夫,没了长子,女儿又嫁往了蒙古,嫡次子一直在边关,现在又要搬出去,是个人都接受不了。

    本来十三福晋在经历了弘墩的丧事后,身体便一直是强撑着的。

    因此,一听说弘皎要搬出去,整个人便病倒了。

    弘晓自出生懂事后,老十三便是铁帽子了。他读书时便养在宫里。对雍正的感情那是不亚于弘历弘昼等人的。

    由于自幼长在深宫,其实别说对弘墩弘皎了,哪怕是老十三两夫妻,感情也不怎么深。

    因此。一听说弘皎要搬出去。然后额娘病倒了。便有些不高兴了,立即找上了弘皎。

    兄弟俩,本来就是互相有意见了。感情又没啥的,能谈得拢那就奇怪了。

    一个是自认为亲王,觉得自己已经用商量的态度了,而且你说你把额娘气病了,总是你的责任吧?

    咱又不是不让你搬出去,只是让你晚搬出去一两年,你居然还不肯,还敢用兄长的样子教训咱,你凭什么啊?

   
小提示:按 回车 [Enter] 键 返回书目,按 ←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 键 进入下一页。 赞一下 添加书签加入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