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定造大小火炮炮药,价36231。868两
8、订购鱼雷发射管14具、并压缩空气柜等各种配件,价46345。81824两
9、订购探照灯4座,发电机6台、电灯480盏,壁灯458盏,以及各种配件,价26047。76445两
10、订购连发步枪500枝、普通步枪500枝,子弹25000枚,引火25000枚,佩刀600把、手枪50把、火箭500枚、龙旗2面、以及刀鞘等配件,价14491。6957两
11、支付德国海军部代为检验钢面铁甲,以及派员帮助试验火炮等各种费用,价6830。5423两
12、支付定远镇远停泊德国期间码头费,以及运送该2舰归国的保险费,价106933。5314两
13、支付伏尔铿造船厂为2舰添置的一切器具,以及该厂帮助雇佣的看船人员工资等项,价63744。75782两
14、定镇回国准备费用及沿途一切花费,价209034。9352426两
15、支付船政派赴德国建造人员11名的差旅、安家费、工资等各项费用,28921。5927两
16、支付监工、工程人员为建造2舰,以及当初为购买铁甲舰而赴英德各厂考察所产生的交通费、房租、膳食、杂支,价39075。1219两
17、支付刘步蟾等9人赴德国接管定镇回华所产生的安家费、薪水、差旅,价46199。2179两
18、支付刘步蟾等9人在英德各国往来的差旅、房租、杂支、医药等费用,价13420。521两
19、支付江海关代为对换英镑以及在德雇佣搬运工人等各种杂费,2736。2481944两
20、支付送船来华的德国船员回国差旅费、工资、食宿、杂费等,价48423。927545两
总计订造定远、镇远,以及中途产生的各项相关费用,总计为3399240。8985215两,略高于李凤苞的估计。
计当初从各处拨款用于购买定镇的经费为3646515。13295两(其中福建关藩盐三库拨款60万两,福建省奏借出使经费20万两,总理衙门拨南洋购船经费及出使经费40万两,提用两淮商捐100万两,提留招商局应拨还各省的官本以及漕运水脚费846515。13295两,四川官盐局税厘30万两,户部划拨30万两),收支相抵,结余247274。2344285两,全部归入济远购造项目内使用。
由此,清政府购买定远、镇远的全部花费为339万余两
今天看到一个书评,有点想说的()
今天看到书评区里有一位朋友说我用了一整章的内容分析一个条约,即对剧情没推动,又对故事没帮助。很没意思,而且主角做各种事又缩手缩脚,很不大气。
我自己也很赞同,的确我在这种分析上画的笔墨的确太重了。而且主角的确在很多事情上都相当谨慎
但是又不能不写,我在简介上就说了,这是一个新兴工业国家挑战老牌霸主的海权的历程,而历史上,德国人失败了。
那么,以一个后来者的身份去看一个失败者的奋斗过程,很显然首先是要找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才导致了失败?因此谨小慎微的心态是必然的。如果我们是去走一个成功者的路子,那么显然可以放开的多,因为结果是注定成功的,因此做出的改革会让这种成功更辉煌,但是走失败者的路子就不行了,他要考虑做出的一些事情会不会更失败
因此我写不出一个豪气干云,指点江山的绝世君主,只能是一个失败者的挣扎而已,哪怕主角改进再多的技术,争取再多的利益,他都是在挣扎一个必定会失败的结局而已。
然后是分析,我看过很多写一战德国的小说,其中有很多写的非常好的作品,他们里面的军事,经济,人物刻画,感情描写我都望尘莫及。
但是很多都有一个问题没有深挖,就是德国其实当时是内忧外患,内部容克贵族捣乱,外面外交一塌糊涂的,很多都是德国拥有更强大的军队,更先进的技术,更出色的战术,更雄厚的国力,然后一战就能打赢了。但实际上情况没这么简单。我知道我笔力不够,因此没办法将这种内忧外患用剧情表现出来,因此只能写分析。这点我道歉,实在不好意思。
但是,这种分析并不是没用的,因为它能展现出当时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政治氛围。同时也是主角日后做国策调整的依据。当然大家不喜欢看,我也只能说抱歉了
最后就是技术和经济,技术发展我不会开金手指,一切出现的技术都是以当时的工业能力能达到的技术为标准,因此什么一战出现全金属单翼飞机,航空母舰作为海战主力什么的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技术达不到。
而经济不是我所擅长的,所以描写肯定很生硬。我只能说尽量符合当时的经济发展状况。各位见谅
最后,我知道我写的小说很可能对很多朋友来说没有“爽”点。这说是小说还不如说是一篇说明文。
不过这是自己研究一战历史的一点感触,因此哪怕再不成熟,也会写下去
随便说点什么()
最近写甲午,批评的人很多,现在甲午的剧情暂时告一段落,写点东西,也不是什么辩解,就是想说点什么。
这本书本来就是和朋友开玩笑的一时兴起之作,6年前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有了想写一战的念头,当时做了一些设定后动笔,写了5000字左右一读,惨不忍睹,那时还要点脸。一看这种东西哪能见人啊,就偃旗息鼓了。
3年前开始追河马散人的《调。教太平洋》,很喜欢这本书,然后就加入了书友群,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加入的书友群。从《太平洋》追到《辛亥大英雄》,后来因为《大英雄》因为各种原因阑尾,当时群里的朋友全都没书看了。
各种开玩笑说实在不行自己写一本的朋友不少,我当时开玩笑说我几年前有写过,不少人就怂恿我说你写,我们看。
当时也就是说写着玩,我说我随时都可能太监,11月使命召唤:高级战争,刺客信条:大革命、叛乱,我说我是绝对忍受不了**的。大家也都说没事,知道你是个没节操的,写吧。
然后就开始写了,虽然还是写的一如既往的不能见人,不过好歹我脸皮厚了,不要脸就不要脸了,所以就开始发,然后就写着写着就上架了,自己都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所以可以说这本书算是出于兴趣、起哄、一时兴起外加自我满足的产物,我不关心成绩也不关心有多少人喜欢。所以说我骗稿费拖字数的,虽然真的很抱歉,不过我真的没存这个心思。
另外有书友说你要是真想写的,发番外免费章节,首先我实在不知道,这种剧情关联的内容怎么写成番外,另外做成免费章节要通过编辑同意,说实话,我怕麻烦,也懒得去沟通。
我自己也知道,写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肯定有人不满,不过这书本来就是我想写到哪就写到哪的,不愿意花冤枉钱的可以去看盗。版,我是无所谓的。
另外今天看到有人评价说,写大东沟总算有点不一样了,让日本人沉了两条船,还算我没昏头,那么又有几个人还记得46章主角和邓世昌的谈话?估计看过就算,全都忘了吧。
对于加强日本的而表示不满的,首先日本真的加强了吗?认为仔细看书的人都不会得出这个结论,或者说,这些人只是对日本面对清国时被加强时感到不满而已。
也许有些人认为,要么写很虐日本人追求爽,要么就避而不写,这样才能迎合大众口味。那么我很抱歉,如果为了迎合大众口味就没有这本书了。
还是前面那句话,这本书算是出于兴趣、起哄、一时兴起外加自我满足的产物,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右上角点叉,可以看盗。版,可以跳过不看,都无所谓。
当然其实在发到起点前我也考虑过,既然是写着玩的东西要不然干脆发到贴吧里算了,但是群里的朋友也有写着玩发到贴吧里去的,然后很快被其他事情转移了注意了的。发到起点好歹有人看,有人评价,不会一两天后就被海量的帖子淹没,也算一个鞭策,不然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过能写这么长时间而没有放弃。
书评区批评的,我看着还能接受的,我就放着,以前偶尔还回复回复,但是发现回复的多了有剧透的可能,现在也不回复了,实在不好意思。
我不能接受的就删帖,请不要骂难听话,我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才来看书评区的。相比于我在创世看书发了一点尖锐的评论和作者闹不痛快后被永久禁言,我认为我还算比较好说话的。
另外对于催我加更的朋友,只能说十分抱歉,我是做网络销售的,生活作息时间极为不规律,刚刚连续5天晚班过去,而且双11临近,这个大家懂的。我会尽量不断更,但是加更,这实在是比较困难的。
就说到这,算是对我这段时间写的东西让大家不满意的解释。也算是对书评区的一些回应。
起点中文网qidian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起点原创!
第一章 开什么玩笑,十一年后我就会死()
“哦,是个男孩!”
“母子平安!”
“感谢上帝!”
“快告诉殿下!”
“………………”(以上皆为德语,我听不懂)
“叽哩呱啦,吵死了!现在才几点!”我们的主人公还未睁开眼睛就大声喊到,可是发出的声音确是
“哇………………”
“哦!小殿下的声音真洪亮!”(还是德语,我听不懂)
……卧槽,这什么情况?我们的主人公同志那混沌的大脑一下子清醒了,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摇晃着,想睁开眼睛,但是眼皮却不听使唤,周围充斥着自己听不懂的对话声,惊慌失措中想说着什么但是到头来都是一句简单的“哇………………”
好吧,个人感觉在声调和停顿上还是有所区别的。
哇够了,我们主人公同志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
再次醒来,已经能睁开眼睛的主人公同志被狠狠的吓到了,看到自己那粉嫩的小胳膊以及那不明觉厉的室内装饰,主人公同志终于弄明白了自己的情况了——丫,重生了,嗯,我们来冷静的分析一下现在的状况……
‘冷静你妹啊!一没触电,二没被车撞,三没掉进冲水马桶,只不过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重生了,开什么玩笑啊,你耍我?’嗯……抗议是没用的,因为主人公同志现在只能抑扬顿挫的发出“哇…………”
“殿下醒了!”
“快抱过来!”(继续德语,我听不懂)
‘好吧,冷静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吧,首先,兄弟我重生了,现在是一个婴儿;其次咱不是中国人了,因为现在这个抱着咱的有着深褐色头发的女性应该咱妈;第三,这里绝对不是二十一世纪,因为这里连电灯都没有,第四,这绝对是土豪……啊不,贵族家庭,因为房内装饰不明觉厉啊;第五,咱爸原来是个大胡子;第六…………’
“哇………………”好吧,主人公同志现在是个婴儿,身体反应唯一的表现就是哭,现在的情况是——嗯,他饿了。
光阴如梭
就这样吃饱了哭哭累睡睡饱了吃循环了一段时间,我们的穿越者同志(读者:怎么还是穿越者?他名字呢?作者:摊手,过去叫啥有什么意义?)搞清了几件事情
第一:这里是普鲁士
第二:现在是1868年
第三:自己是王子
第四:自己叫约阿希姆·弗里德里希·恩斯特·瓦尔德马
你问他为什么知道?
‘因为我看到了威廉一世那个老头子那标志性的胡子!而自己名字的发音我还是能听出来的!’
嗯,情报工作做得不错嘛。
‘不错你妹啊!约阿希姆·弗里德里希·恩斯特·瓦尔德马,威廉一世的孙子,腓特烈三世的第6个孩子,威廉二世的弟弟,普鲁士的王子,未来德意志第二帝国的皇孙,11岁死于白喉病有木有!老天爷,啊不,现在归上帝管了,上帝你他喵的逗我?!’穿越者,啊不,现在应该叫他约阿希姆了发出怒吼
“哇……………………”好吧,我们的小约亨(约阿希姆的昵称)还不会说话。
一晃眼,一年过去了,虽然我们的约亨小朋友是一名光荣的穿越者,但是婴儿嘛,哭闹尿床这种丢人的事情咱们都干过了,不过咱们应该横向比较嘛,相对于其他小屁孩,我们约亨小朋友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嗯,这绝对不是自我安慰。因为周围的人都说咱很乖!嘛,敢说一个王子坏话人应该也不多吧→_→,至于你问咱为什么知道说的是乖这个词,嗯,哄你的人说的那个单词总不会是不乖吧。
喂,你11年,啊
小提示:按 回车 [Enter] 键 返回书目,按 ←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 键 进入下一页。
赞一下
添加书签加入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