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看法,然后,我先说的是,其实呢,就现在的情况而言,我也是已经分辨出来了,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之前,我都是一直不懂的,也是非常的不清楚的,但是,现在听过各位的劝告,我也是渐渐的明白了一些事情,也是懂了很多的东西。所以,我就必须要说明我自己的立场,也是要阐述一些事实。其实,在这个事情中,我给自己的定位其实是一个受害者,我是受到了欺骗的人。也是非常的悲惨,其次呢,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始作俑者就是我身边的这个人,王鹏,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一手策划的,包括我的一些行为,一些情绪。都是这个人在背后推动的,也是在背后有动作的。我对此也是表示非常的不满意。然后,我想说的是,在这件事情上面,我已经是懂得了一些道理,并不是所有对你好的人就一定对你好,反之,对你不好的人就一定是想要害你。这是不对的,也是不合理的,也是很有问题的。那么,在这个问题上,我也是逐渐开始有了我自己的思考量。我想要阐述的其实就是,我已经发现自己被骗了,与其说是被骗了,倒不如说是被利用了。没错,我就是被这个人给当枪使了,他想要达到他自己的目的,就开会死了不择手段。遇到的一切人都是想要拉拢,通过语言开始不停的巴结,然后,想要把所有跟随他的人放在身后,当做是一个挡箭牌。真正等到出了事情的时候,他还不一定会跑到什么地方去呢,估计,也只能是推卸责任罢了,也是没什么意思,没什么责任,更是没什么良好的人品。中国有句古话,老话说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这两句话说的都是一个意思,也都是说的非常得对,很正确。一开始,如果一个人想要对你居心叵测,那么你肯定是看不出来的,也是找不到他的毛病的,也是挑不出来他的缺点。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够发现,其实这个人到底是好是坏,他到底是想利用你,还是真正的对你好。”
“呵呵呵,王鹏,不用跟我演戏了,赶紧撕下来你脸上戴的那副面具吧,我已经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也是明白了你之前对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也真正的懂得了你拉拢我到你的团队里面是想要干什么。其实,这些我都是明白了,也是都开始渐渐听懂了,没错,正如少林寺长老所说的。他说的很对,也说得很透彻,让人听了一下子就很明白,你,就是一个骗子,一个赤裸裸的大骗子。脑袋里面相的不是什么感情,而是一味的想要去坏别人,通过欺骗别人对你的信任,来达到你自己的目的。怎么样,不说话了吧,我说的没错吧,是不是说到你的心坎里去了?还是那句话,古人都是已经总结好了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道有轮回,因果皆有报,你种下什么因,就会得到什么果。这都是老天决定的,也是常年以来人类发展与进步的自然规律,是打破不了的,也是始终都是无法改变的,所有的投机取巧的人,最后都是没有好下场。所以,现在,我就直接跟你摊牌好了。我不跟你混了,也不跟你干了。呵呵呵,真是没想到,我也是非常吃惊得,你的行为简直就是非常的令我大跌眼镜。我也是对你非常的失望,现在,我血魔老祖就明确地告诉你,我不跟你一起做坏事了,我要皈依佛门,加入少林寺,继续学习,改正自己,重新迎接新的生活,开创新的未来。那么,我在这里也是要劝你一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抗拒从严,坦白从宽。现在的环境下,你也是可以去好好看看场上的局面,我们周围,看起来是悄无声息,实则早就已经是遍布高手,很多的少林寺厉害的人早就已经环伺在我们周围,伺机而动。而我们,就是被这些人围在垓心的猎物,暴露在他们的面前,敌人在暗处,我们在明面上,说不好听的,其实我们就是活靶子,现在,可以说是插翅难逃。想走,那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就是怕有些狂妄自大的人看不清楚局势,如果说你硬是要闯的话,或者说认为自己很厉害的话,那你乐意去试一试,看看自己行不行。但是,在这之前,我是一定要告诉你,也是一定要提醒你,光是凭借你自己的实力,是一定不行的。毕竟,瘦头陀和胖使者两个人都是在这里,你要是想逃跑,这两个人我不敢说直接能够打过你,但是,也是至少能跟你打个平手,虽然我也不确定他们能在多长的时间内打败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其他的少林寺强者一定会跟上来,这个时候,置身在战斗中的你,也只能是弃子认负。无从选择,所以说,如果你的选择是反抗,那么,你只有和黑蛇两个人一起联手,只有这样,你才能够逃出去,才有一线希望,或者说是一丝生机。但是,即便是这样,逃脱的过程中,少林寺你的其他长老也势必会对你出手,即便你能够侥幸逃脱,那么,也会身受重伤,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这样的说来,也是很不划算的,他们对你不纠结那还好说,但是,一旦少林寺的的人再接着继续纠缠你,你的下场也是不会好到哪里去,走到哪里都是会被海捕文书给抓到,这样的一来,你真的就是要亡命天涯了,以后的日子也会更加艰难。”
我在北宋请笔仙
第207章 幌子
随后,黑蛇就道:“呵呵呵呵,你小子,可真是有你的。真是令我没想到啊,你还有这一手,没想到,你的心眼还挺多的,还会这两下子。真是不错,真是令我很吃惊,我也是非常惊讶的。同时,我也是希望你能够有一个很好的选择,怎么说呢,不管怎么样,在这个大环境的我也是不想说什么。你有你自己的想法,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选择,所以,还是那句话,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上下五千年,出现了这么多的文人墨客,也是总结出来了很多的名人名言。所以,我想说的是,有些事情,历史真的就是一面镜子,能通过它看清楚很多事情,也能够认清自己。不像有些人,忙碌了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或者说,自己的方向到底是什么,以及自己为什么要努力,都是不明确的,也是不清晰的。说好听了,就叫做人生的迷茫期,事业的低谷期。说的不好听点,就是一辈子都是碌碌无为,俗话说得好,三十而立。人到了三十岁,他别是男人,基本上都是一个很成熟的人了。也是应该要成家立业了,有很多事情也是应该自己去拿主意了。但是,偏偏有人剑走偏锋,不走寻常路,走的都是一些不同的道路。所以说,很多情况下都是有很大的问题的,也是出现了很多的失误。导致了这些人最后的一个失败,有些人的观点比较客观。或者说,有这么一类人,他们比较现实,只看结果,不看过程。所以,很多情况下。他们都是十分的现实,只看你做出的成绩怎么样。如果说你做出来了,那么你就是厉害的,你就是成功的。你就是牛逼的。但是,一旦你失败了,即便是过程很好,逻辑很清晰,思路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一旦最后的结果是失败的,或者是不好的,惨不忍睹的。那么,这样的人在别人的眼中可能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什么都不是,是一直都会被世人唾弃的。也就是如同废纸一样,会被扔进废纸篓里面,任由别人嘲笑。”
“好了好了,说了这么多了,感觉说的都是一些没用的,很多都是废话,我说的道理,其实在场的人大部分都是懂得,因为,大家也都是成年人,也都是成熟的人。都是已经过了那个比较稚嫩的年纪,都是有一些自己的主观想法。所以,我刚才的话说的也是比较有针对性,其实是对那个孩子说的。因为,他的心智还是不是很成熟,起码,没有在场的诸位成熟,毕竟,大家都是大人,都是成年人,或者是一些长老什么的,是一些德高望重的老人。可他却是一个孩子,心智还不是很成熟,观点以及立场不是很坚定,很容易被人欺骗。因此也就很容易产生动摇,这肯定是不对的,也是不行的,对他而言,也不是什么好事情。说白了,如果这个孩子照这个方向成长下去,那么对他肯定是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的。更何况,我自己的立场是蛇族,我是一条黑蛇,严格的说,我不属于人类,或者说,我不是人族的,因此我就有一些需要特别地去考虑的问题,特别是在种族方面。我是会有一个我自己的想法的,我是要为自己的蛇族的人去考虑的。毕竟,我现在是在少林寺里面,面对的也都是少林寺的人,所以,你们的立场肯定是为了少林寺着想的。考虑的也都是你们自己的利益。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是要首先保障一下自己的。我也是需要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做好铺垫的。我这个人,很客观,也是非常的现实。我就不说别的,就看看你们,你们现在就是各种各样的虎视眈眈,想把光我们的皮,我不认为,你这次能放我走,是完全为了我着想,其实,你刚才也是说了,也是承认了,放我出去,其实就是为了能让我回去给我们家族带个话,让我们跟你们不发生冲突,其实,我也是能看出来的。但是,话我是能够带回去的,至于他们是怎么想的,那我可就不知道了,也不清楚了。毕竟,我们蛇族的人也是很多的,也是很强大的。到了那个时候,我说了可就不算了,一旦他们真的是下定了决心。我也是阻止不了他们的。呵呵呵,我就只能是说到了这里。其次,还好有一件事,我也是必须要说出来的,这个毕竟也是一个事实,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在很多年以前的那场大战中,我们蛇族和你们人族是有过一场很激烈的战斗的。你们少林寺口口生生说的都是为了社会着想,你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别人,都是为了大宋王朝的发展,或者说是为了天下众生。但是,说到这里,我就不禁要质疑一下了,我也是由我自己的一个疑问。我现在就是想要质问你们,那为什么那个时候,我还好只是一个感刚刚出生的孩子,也就是一个婴儿。简直就是手无寸铁,对你们更是构不成威胁,那为什么你们少林寺还要把我关在哪个漆黑的地底下,为什么要这么对我?难道说,就因为我是蛇族的人嘛?我不是你们人族的,你们就可以把我给区别对待了嘛?我也不知道,心里面也是一直都是非常的想不明白的,其实,我这也可能是算一个明知故问吧。毕竟,我的心里面也是早就有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答案了,我也是想要好好的去验证一下,你们能够给出的答案,跟我心里面想的,是不是一样的。你们口中所说的那些誓言,对外界说的少林寺的训示。是不是真的。还是说,那只是你们少林寺为了掩人耳目的一个幌子?”
我在北宋请笔仙
第208章 商榷
随后,王鹏就道:“哈哈哈哈,行了行了,你别说了,说了也是废话,说多了也是浪费时间。现在,无论你说什么,这个孩子应该都是听不进去的。毕竟,少林寺你的人,蛊惑别人的能力还是很强的,毕竟,他们其实说实在的,并不是什么好人,虽然说是江湖上的名门正派,其实说到底也就是那么回事。也就是那个德行。真的东西都是没有的,有的只是夸大其辞罢了。毕竟,现在的经济什么的,很多都是泡沫。有的都是虚假的繁荣,很多的东西,其实都是虚的,都是没意义的。你的眼睛也是会经常骗到你的。很多的都是表面上的东西,都是豆腐渣工程。不是我故意埋汰少林寺。刚才你也是说了,他们曾经是怎么对你的。他们对你的所作所为又是怎样的,你也应该都是知晓的,也都是心里有数的,那种痛苦,你应该就是体会到最深刻的,也是最新里面有杆秤的。要我说,如果说现在的你对少林寺没有意见的话,你也是说不出那样的话,也是不会那么去跟他们解释了。所以说,我认为,其实他们并不是什么好东西,真正的坏人其实不是我们,而是他们,他们才是最可恶的那群人。也是一群居心叵测的人,也都是心术不正。想法也都是一些歪门邪道的,每天向的事情也都是怎么样去坏别人,也都是很有问题的。所以,我想说的是,其实你是对的,你的眼光就是正确的,不可以说少林寺对我们人族的人是拉拢的。但是,他们对于你来说一定是区别对待的,毕竟,没有一个真正在乎你的人会把你关在地下室里面好几十年,这根监狱有有什么区别,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呀,还不如直接去死了算了。真的是没意思,一点意思都没有,也没什么希望,简直就是折磨人。所以,一个人的内心是可以通过他的行为表现出来的,你不用去管他们是怎么想的,你们就看他们是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