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一半明媚 一半忧伤》

下载本书

添加书签

青春 一半明媚 一半忧伤- 第75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电影散场,回到家的时候,大宝和小宝都已经睡了,公婆靠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讨论着剧情,我觉得特别温馨。于是,随手发了一条朋友圈——有些人注定相遇,有些人注定活在记忆里,不管怎样,有过梦想有过爱的日子都是好的。庆幸那个人是你,庆幸你一直在,庆幸我们见证彼此梦想的实现。

    欧阳秒赞,评论——唯有珍惜,求仁得仁,是谓幸福,亲亲老婆大人。

    我不禁露出微笑,欧阳,谢谢你,肯等我长大,谢谢你,肯一直陪着我。

    因为爱情

    词曲:小柯

    演唱:陈奕迅王菲

    陈:给你一张过去的cd

    听听我们那时的爱情

    有时会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

    王: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

    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

    我依然爱着你

    王: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陈: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王: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

    陈: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王: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陈: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王: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陈: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合:人来人往

第126章 番外老鼠爱上猫之 文理搭配 我们是绝配() 
有些风景注定要一个人领略,而有些故事只对某些人有意义,比如我和他的相遇。

    我一直活的快乐而单纯,甚至是乐观的盲目,或者说盲目的乐观,虽然经历过了很多,心底仍然单纯,直到读高中。

    我并不惧怕陌生,只是害怕孤独。不是我不善于与人相处,只是身边没有了心灵上的朋友。

    中考结束,曾经的好友四处离散,于读了中专,燕子、敏儿选择了去打工,只有我一个人继续读高中。

    我喜欢一个人走,自由自在,可以放纵自己的思绪。那一天,走在回家路上的我,有点心不在焉,懒散地想着一些不在身边的幸福。车子骑得非常慢,不过他的车速很快,穿过我身旁时撞了一下,我忍不住尖叫了一声。

    他跳下车子,没有道歉,没有逃走,只是傻笑,眼神无辜,我突然觉得有点无聊,然后示意他走,看他骑车子走掉,一句话也没有说。

    有时候认识一个人,不过是为了另一场相遇。

    某个午后,我的心情很灰暗,因为数学考试又考砸了,我固执的要骑车爬上一层台阶,结果重重地摔倒了,有点狼狈!

    爬起来正迎上一双关切的眼睛。是一个不太熟识的女孩子,见过几次面,从未说过话,名字都叫不上来。

    我有些窘,她倒没有,轻声问,“你没事吧?”

    我点了点头,“还好!”

    于是,认识,她说她叫婵。

    后来,偶然遇到,她正和一个男孩一起走,我挨不过,硬着头皮打招呼。

    她笑笑,说“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吧。”

    男孩抬起头微笑,我不由来气,“不用了,我想认识,早就认识了!”

    竟然是那个撞完人后只会傻笑的男生,他们两个一脸莫名其妙。我懒得解释,溜掉了。

    总会和他们撞上,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我总是习惯打声招呼就走。问多了,会加一句“我比较喜欢一个人走。”

    有时觉得奇怪,他们为什么总是沉默着,不会闷嘛?两个人这样走累不累啊?

    依然活的任性,却不再孤独,有些人注定要相见,因为彼此的引力。我和孟渺、密枫就是这样的人,在角落里互相注视,互相吸引,然后走近。

    “2002年8月29日,一场夜雨考验了一个朋友!”那天的日记只有这样一句话。

    第一次和他有关。

    那晚的雨很大,我满心喜悦,兴奋的象个小孩子。我喜欢淋雨,可是孟渺、密枫坚决阻止了我的幼稚行为。孟渺给了我她的外衣,密枫执意要去借雨衣,我只好在门厅等。

    有人叫我的名字,是婵,身旁没有他。我觉得奇怪,但什么也没有问。

    “我和你一起走吧。”她说。

    “好啊。”我迟疑了一下说。

    我接过雨衣,拉了她就走,免得密枫又罗嗦,在他眼里我一直是个任性的小孩子。无意中回头,看到密枫还在,他冲我打了一个“小心”的手势。我笑着挥手,示意他回去。

    婵看着我们不说话,眼睛里有说不出的哀伤。

    推出车子,我忍不住问,“你真的不等他了吗?”

    她头也不抬,怨怨地说“欧阳早就走了,和他的外号真相配,老鼠,悄悄溜掉了。”

    后来,她气愤难平,絮絮的讲了好多。我只得劝解“别生气了,他可能是真的有事!

    我还不错,至少有人在意。眼前浮现出是孟渺弯弯的眼睛,还有蜜蜂最后的手语。发现自己还是蛮幸福的,像只住在粮仓里的老鼠,衣食无忧。

    差点忘了,他的外号居然叫“老鼠”啊,真不错,我是“kitty”,小猫哦!

    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开始争吵,遇到的时候发现2个人的脸都冷冷的!我懒得劝说,别人的是是非非,我是搞不清楚的,也不想去过多关心。不过看到他不开心的脸,还是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难过。

    水若岚也是,总让人操心。昨晚又闯祸,被老爸关在门外,真是青春期的叛逆孩子!我担心得要死,一直不敢睡!后来见他进屋才迷迷糊糊睡过去!

    结果早上起床晚了,饭来不及吃,就去上课。

    课也听的懒懒散散。中午随便找了一点东西填肚子,这样的日子让人忧郁没有食欲。

    晚自习下课的零声响了,仿佛一道咒语,一下把我打回人间。我无奈的站起身收拾书,还是要回家去看父亲冷漠的脸和老弟倔强的脸,有时候觉得他们不像父子,倒像仇人,不由的叹气。

    走出门厅,才发现在下雨。老天总是如此不合适宜!好在密枫给我预备了雨衣。

    无精打采的低头开车锁。车胎瘪瘪的,一点气也没有。“不会吧?!早晨还好好的呢!”我简直要气死了,这样的雨天,9点多了,肯定连修车的也关门了,只好推回去。

    “你的车子坏了?”在拐弯处有人问。我疑惑地转身,是和我说话吗?

    “你的车子坏了?”那个声音又问。我终于看清,是欧阳。

    “没气了。”我沮丧地说。

    “哦”,他似乎犹豫了,“我送你回去吧,反正是顺路的。”

    我吓了一跳,慌忙说,“不,不用了,我一个人能回去。”

    “没事,我送你回去!”他坚持说。

    不太好吧,我心里说。

    他不再说什么,却也不走,两个人僵持着。我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如果我数到三,他还不走,我就跟他走。”

    三秒钟后,我坐上了他的车子。

    后来,他说如果我再犹豫一下,他就真的走了,只差1秒。

    坐在他身后,有点不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沉默,似乎天性如此。

    “如果累了,你就说一下,我可以自己走的。”好半天我总算憋出这样一句话。

    他低低应了一声,一路上却不曾开口。我记不清楚自己说了什么,感觉好象一直是我在自言自语,他偶尔笑笑。

    离开时,他突然说,“我很快乐,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

    我听后,哑然失笑。在楼上看他走远,心里有些坚硬的东西在融化,那种淳朴是我久违的。

    原来他离我这么近,只有两分钟的路程,而且和我儿时的梦想有关。

    小时候,每次路过烈士陵园,看着门外的两只石狮,总有几分好奇。想知道那里面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可惜没人带我进去。

    他居然住在里面,立时恍然大悟他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住址,怕吓到我啊。

    他的外公看守着这个园子,他只是寄宿在这里。

    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了,他是一个多么好的“借口”啊,似乎冥冥中上天安排好了一切。

    和欧阳一点点熟悉起来,奇怪的是总和我的车子有关,后来的后来,我们戏称这辆车子是我们的“红娘”,可惜被我丢了,不然可以作为陪嫁带过去!

    欧阳和婵似乎更无话可说了,连和好都不情愿,2个人不再一起走。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偶尔遇到会陪他一起走。

    一路上他的话总是很少。我常常无法忍受这种气氛,于是一个人自说自话。是不是理科班的男生都只会做题、背公式?!

    认识不久,是他的生日。我只来得及画了一幅画,写了一首小诗送给他。我们都是冬天里的雪孩子,有着一点点自恋和寂寞。

    我的生日比他晚18天。他送我6只手折的纸鹤,居然,还有两根红色的头绳,我想大概没有谁会送这种生日礼物了。很久后才知道,他只是喜欢看我绑马尾。

    寒假很开心,和朋友、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总是温暖,可以不必想很多。偶尔会想起欧阳,想起那个沉默的男生,不知他好不好。有莫名的牵挂!是这些年从来没有过的。

    终于,等到开学。他看上去有些憔悴,也许只是我的错觉。

    欧阳送我编织的一颗心,看上去蛮精制的。

    他递过来的时候,眼神有些慌乱,轻轻地说,“是我亲手做的。”仿佛怕惊扰了什么

    “真的吗?你好厉害啊!”真看不出他有那么心灵手巧,只是不知为什么上面别了一根针。

    我端详了一番,把它挂在墙上。

    后来,有一天,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我,“你知道那颗心为什么没有封口吗?”

    “里面有什么东西吗?”我看着他的眼睛。

    “嗯”。他的脸上有几分不自然,慌忙低下头。

    原来如此,那根针是个悬念,突然间没来由的想笑。

    里面夹着一张小纸条,藏着一个男孩淡淡的心事。他说,“别忘了,我这只老鼠很爱你这只猫,你是文科,我是理科,我们是绝配。”

    看过,我只是微笑,爱是多么遥远的事,远到我无法想象,再说了,我对理科生可不感冒,太无聊了。

    于是,轻轻将一切遗忘或者说埋葬。

    此后,他亦没有追问,也许都是怯懦的人吧!

    终于,他说要带我到园子里玩。

    第一次去烈士陵园,是一个冬天的午后,有点冷,没有太阳。走近那个园子,我有种回归的感觉,很强烈。

    坐在杂草丛生的乱坟之中,看着那些遮天避日的柏树,我的心静若止水。

    蓦地听到他叫我,抬头正撞上他惊慌的眼睛。他说“你的胆子也太大了!”

    我笑笑,并不是我胆大,只是这里的世界让我安静。

    不知为什么想叹气,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很平淡的相处,上学、放学、争吵、和好,他真的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心情不错时,会给他讲故事。但车子出问题的时候,却不愿意搭他的便车,不想太放纵自己,虽然看得出他很受伤。

    寒假来临时,出了一点小“事故”。

    初中的一个同学晋回来工作,总是有意无意在我必经的路口守侯。有一次甚至跟踪我回家,不胜其烦,却无可奈何。

    可恨的是老鼠,每次都知趣的躲开。何时开始在心里叫他这个名字的,自己也说不清楚。也许名字真的只是一个符号而已,可是为什么偏偏选择记住了这个名字呢?

    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晋脸上的笑容逐渐模糊,我已经不耐烦了,懒懒的应着。

    “你听到我刚才的话没有?”他突然附在我耳边说。

    “哦?!什么?”我吓了一跳,抬起茫然的眼。

    “你有拒绝的权利,我也有喜欢的权利,我不放弃!”他认真地说。

    我看这路旁快掉光叶子的树,无力的点头。

    晚上,没有见到老鼠,不知他又躲到哪儿去了,不幸又被拦截在路上。晋塞给我一封信,很厚。

    他说“你不要拒绝,有些事你该知道。”我无话可说。

    一路上出奇的沉默。

    分手的路口,他说,“你的记忆力不错,记七位数应该没有问题!”

    我不解的看着他,路灯下的面孔很朦胧,让我觉得恍惚,我不由的点头。

    他报出一串数字,轻轻问,“记下了?”

    我笑笑点头。

    “那好,再见。”我急切地想要逃离。

    “你先走,我想再看看你的背影。”他淡淡的说。

    有点莫名的伤感,却没有迟疑,我转身走掉。

    有一片叶子飘飘的打着旋儿落下,是谁凋落的心情吧?我出神的想。

    很久之后才想起,那七位
小提示:按 回车 [Enter] 键 返回书目,按 ←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 键 进入下一页。 赞一下 添加书签加入书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