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魂笔录》

下载本书

添加书签

送魂笔录- 第13部分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虽然是晚上;

    但是还是能隐约感觉到这里的设计显然是有风水上的考虑的。

    现在的有钱人大多都很讲究这个。

    越讲究越有钱;越不讲究就越平淡期期

    所以有钱的人各方面调理的好;就越来越有钱。

    没钱的什么都干做了;

    别说买套坐向好;纳气佳;栾头理气都不错的房子。

    就算是那些比较讲究风水物品;和请人来布局都有可能不是那么愿意负担。

    我站在院门口等他们来开门。

    院子里面有两条狗;看上去很凶。

    红色的阿拉斯加。

    在我出现的时候就开始叫。

    起初顾着看环境没有搭理它们

    后面开始刨门。恨不得要出来和我单挑。

    我正好试验了一下之前那个赶尸小哥无私教给我避狗咒。

    还真有效。不但不叫了。

    还自动躲到角落里面去了。

    李医生下来的时候;后面还跟了一个人。

    中年人;大概三十四岁

    打开门李医生给我们介绍了一下

    他姓黄;是这栋房子的主人。

    这里就叫他黄哥吧。

    要不是他穿着比较朴素。我又比较矜持。

    像他这么有钱的人;我都恨不得拱手作揖喊声黄老爷了。

    黄哥似乎也有点奇怪那两只阿拉斯加对我这个陌生人的态度

    不过现在重点不是这个。

    看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穿过院子;走进家宅大门的时候。

    本来有心里准备的我;还是被里面装潢和布局吓了一跳

    一楼的客厅很大;一整套四四方方的木家具显得雍容华贵。

    虽然那些沙发看上去很名贵;

    但是坐上去肯定没有普通的沙发那么舒服

    有钱人讲的都是排场。

    玄关处那一个巨大的招财水晶洞显然价值不菲。

    我带着雅兴看了看屋子里面的风水布局

    很是巧妙。甚至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跟着他们穿过大厅;走到电梯处。

    没错;就是电梯。

    一个四层楼的房子。居然安装了电梯!

    进去之后;里面的按钮甚至还以负一负二层。

    到了三楼的一个房间之后;

    床上躺着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家。

    旁边还站着一个三十多岁的妇女;和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儿

    那老人家精神萎靡。由于是夏天;所以也没有盖被子。

    一个消瘦的老头;捂着与体型不大般配的大肚子

    躺在床上一会儿呻吟;一会儿翻来覆去;

    一会儿又嚷嚷着饿。要吃东西。。

    我问黄哥:这是您父亲?这种情况多久了?

    黄哥说:是的;小刘;这是我父亲;从前天晚上回来开始的。

    回来就吃东西;吃了很多水果。把厨房的剩饭全部吃了。

    昨天白天好了一整子;也没嚷嚷着要吃;昨天晚上又吃了很多东西

    我问他吃了些什么?

    黄哥继续说道:昨天晚上就吃米饭;四大碗。还吃了很多水果。橘子和苹果。

    一个劲的吃。后面我们把东西都收起来了。

    然后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没有上过一次厕所。

    下午的时候又吃了很多米饭。而且没有吃任何菜。

    晚上就开始在床上打滚了说胡话了。。。

    而且我们沟通也出现了困难

    黄哥说的很详细。而且语气很温和。是个很平易近人的优质豪。

    我问他昨天白天是不是能和他讲话。

    他说:是的;能讲话;但是从今天开始

    基本只有他在喊饿;无论我们用什么方法来和他沟通;

    他都不理睬;只是一个劲的打滚。喊着饿。

    我们也不敢再给他东西吃了。就叫来了李医生。;

    李医生说可能是碰到什么邪事儿了。

    所以才叫小刘你过来给我们看看。

    我点了点头。从这些信息和老人家的表现上来说

    中邪的概率十之*。

    说了一声;老人家;我冒犯了。

    然后卷了个手决拍了拍他的天灵盖。

    从反映上来说;确实不寻常。一抖一抖的

    就像全是抽筋一样。

    我说要嫂子和这个小弟弟回避一下。

    之所以要他们回避;

    是因为我已经确定这个老人家是被附身了。

    所以我要检查一下。

    我说黄哥;李医生;你们帮忙按住他老人家。

    他们也懂我的意思。

    然后我掀开老人家的衣服。

    在独自上摸了摸。

    果然在他的身上的皮下组织摸到一个硬块。

    这里和大家说一下。

    被附身的人身上是有硬块的。

    只是位置不固定。

    我之所以一摸就能摸到。

    因为我早就开始怀疑;这个附身的灵

    应该是个饿死鬼了。

    饿死鬼;就是那些因为饥饿导致丧命的人。

    所谓饿鬼者,常饥虚,故谓之饿;恐怯多畏,故谓之鬼。

    饿鬼一般来说是怕人的。而且羸弱丑陋。

    看到人会怕。

    佛教中著名的布施方法:施食。

    就是针对这些饿鬼众生的。

    至于这个饿鬼为何上人身。却是有待去调查的

    找到腹部的硬块之后。我用单手的控势手决捏住。

    又掏出一张符咒。贴在肚子上。

    就准备强行扯出附身的灵体。

    揉捏了好一会儿之后;那个硬块渐渐的软了下来

    老人家的挣扎也慢慢的变得平静下来。

    我叫黄哥去弄快热毛巾和脸盆。

    叫李医生去下面给我找根木棍。

    热毛巾和脸盆确实是有用的;但是木棍确实没有什么用。

    我只是想支开他们。不要看到一些不能看到的东西。

    起初黄哥有点犹豫。因为都走了怕老爷子受到什么伤害

    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转念一想;这对我没有任何好处。

    他也就释然了;当然这只是我揣摩的他的心里活动。

    看到他们走了之后。

    我赶紧把灵神从老人家的身体里面拉了出来。

    之前用手决和符咒打了这么久。

    拉出来的灵体已经很虚弱了。

    而且饿鬼本来就怨念不强。

    所以在他们赶上来的时候;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工作。

    把它困到了我的载体工具里面

    而且我不但把载体工具收进了包包里面。

    还顺便整理了一下发型。

    黄哥上来刚放下脸盆。我把热毛巾往老人家腹部一敷。

    老人家猛的一坐起来。就开始哇哇哇的狂吐。

    并且还抽空叫了黄哥的名字;问他这是怎么了。

    看着这令人感动的场面。

    我知道老人家除了需要去去邪气;和清清肠道。

    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看着这感人的场面。我转身就离开了房间。

    我发誓真不是因为我不喜欢看人呕吐。

    厨房门的时候看到李医生拿着跟木棍从电梯里面出来

    我接过木棍说;谢谢;进去看看吧;老人家再调理调理身体

    应该就差不多了。

    说话的间隙看到黄嫂也进去了房间里面。

    。只是等房间里面感人的场景结束。

    两分钟不到;黄嫂端着一盆东西出去了房门

    我知道让人感动的场景应该结束了。

    我又转身进了屋。

    看着老人家满脸虚弱的躺在床上。

    我和黄哥说;老伯的病根已经祛除了现在只需要静养就好了

    李医生帮忙开点调理的药。最好是中药。

    然后又留下了一张驱邪的符给老人家化水喝下驱邪。

    黄哥看到老人家神智很是清醒;而且举止都很正常了。

    也相信了我的话;然后准备送我出门。

    在一楼的时候;拿了一个挎包

    出了大院的门。和我说:

    小刘真是麻烦你了;如果没有你;我们一时半儿也不知道怎么办。

    然后从挎包里面摸出一叠钞票;放到我手里。

    我说:黄哥;多了;多了。

    黄哥说:拿着吧;我还觉得少了呢。

    既然这样;我也就不扭捏了。收起酬金。

    就赶忙往家里赶。

    因为;我的包里面;还有一个饿鬼老爷需要送走。

    到了家我直接钻进卧室。然后喊出了那个饿鬼。

    出来就一直要找食;我做了一段施食法事。

    直到它吃的很饱之后;送它上了路。

    我不知道它之前过的怎么样。

    既然是饿死的;想必一定很惨吧。

    我没有办法去知道他姓甚名谁。

    因为它现在已经处于了一个无法交流的状态;

    看衣着打扮;应该是60年代死去的人了

    而那个时候;正是闹饥荒的时候。

    所以产生饿灵也就稀松平常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

    还是在为食物游荡着的灵魂不用我说也知道是有多惨

    这种生前不能饱腹;死后还在为了这个念想奔波的人灵魂

    确实非常值得让人同情。

    我能力有限

    能为它做的;也只是让它笑着离开。

    至少离开的时候;它是足食的。

    我们命好;生在这个基本不愁吃穿的年代。

    这首先就是我们要感恩的地方。

    感恩食物;感恩父母。

    感恩所有的得到。

    在感恩的同时;

    我们是否也能感恩一下为了给予我们这个丰衣足食的年代

    而艰苦奋斗过的那些老一辈列祖列宗呢?

    在我们吃喝玩乐的同时;

    是否能够真的缅怀一下那些因为没吃的而饿死的人!

    我有一个愿望。

    愿以后世世代代丰衣足食;

    愿我的同行们再也碰不到饿死鬼。

第十二话:长衫先生首次见魂() 
学道之初是很无聊的,那个时候年纪还小,初二的暑假一直在山上。和师父同吃同住,住也可以将就,但是你们能适应一日三餐,除了青菜就是豆腐,要么就是长短豆角,南瓜黄瓜冬瓜,一点荤腥都没有的餐饮习惯么?

    当初也有迷茫,想过要放弃,学这行的朋友应该知道,也许和师父教我的法门不一样,但是应该也差不多。那些道文咒术,比古文还难理解。而且很多字都不认识。一个暑假的时候,我甚至翻烂了一本新华字典,还有几百种符咒的画法,配合咒语,还要知道用处。而且都不是白话文。

    那个时候对于青春年少的我来说,是非常非常的煎熬山上没有同学,没有年纪相仿的人,没有小芳只是偶尔有几个游客上来看日出,调戏一下善良腼腆的我,那是我唯一和生人接触的机会。

    在上面基本就是背,背累了就抄,抄累了就练习画符咒,画累了就去大堂里面打坐听老爷爷念经在那个情窦初开玩性爆表的年纪每天重复做这种事情,有多少人能够坚持了。重点是师父每次出活,都不带我去。我当时都还没有见过灵神,心里也一直怀疑是不是真的有

    那个暑假刚开始一周,师父第三次出活,,我问师父:为什么不带我去,我学的这些真的有用吗?师父和我说:修道先修心,如果你的内心不平静,并且有所怀疑,那么你学的这些就没有用。

    我当时似懂非懂,从此再也没有主动问过师父,每当心境开始波动的时候,我就去大堂打坐,学着老爷爷的口吻念经。这样确实能让内心很平静。。。。。。

    从初二暑假一直到初三中考后。一个月只有两天是回家和小伙伴玩,其他的周末时间都是在山上背抄写念。。。。直到初三暑假即将结束的前几天的一个下午,要去县城念高中的时候,师父和我说,明天下午和我出活。

    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角瞬间湿润了,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的往下掉。那不是委屈,也不是激动,不是害怕,也不是心酸。那是一种感恩,感恩师父对我的肯定,感恩自己的坚持,不知道那是不是一种没出息的表现。

    师父拍了拍我的头说,今天别看了,我们下山去找你爷爷去吃顿好的。我又破涕为笑,屁颠屁颠,拉起师父就往山下跑。

    第一次和师父出活的时候。心里是很激动也是很不安,更多的是好奇。学了那么多,背了那么多,终于要看怎么用了。

    师父和我说,第一次跟我出活,你看着就行了,不要自作主张去做什么事情,你现在学的只是皮毛,不要乱来,我说什么你做什么就行。

    我猛点头,话都不敢说,生怕师父反悔不带我去,毕竟只是在书上看到灵神,所以还是非常非常期待的。

    事主姓宁,苏荷乡的,五十多岁。是个老实的庄稼汉。诚实本分。靠着一亩三分地和自己勤劳的双手,硬是培养出来了两个九十年代的大学生儿子。两个儿子也很孝顺毕业之后赚了钱,想接老两口去城市里面住,可是多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在城市里面是
小提示:按 回车 [Enter] 键 返回书目,按 ← 键 返回上一页, 按 → 键 进入下一页。 赞一下 添加书签加入书架